逸之

彷徨着,憧憬着。

本以为四个月会很长很慢,这样的环境真的是次特别的体验:缺水,自己做饭,被苍蝇蚊子困扰,一周赶集一次……
现在,支教就这么结束了。有太多说不出的感受。我是被迫来到这里,一切并不都是友善的,看到了人情世故、权利利益。但更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天真、对老师的渴望。这是我第四次实习和孩子分别,却是最不舍的一次。因为我知道她们是真的需要我。每次下课,都会有小朋友给我送一些小卡片,还会问我:“老师,你明天还会来上美术音乐课吗?”当我说会,她们的眼神里散发出的高兴,让我感受到兴奋,以及对现有的患得患失。想起在以前的学校实习,班里的孩子都养尊处优,更不缺老师。而现在我走了,他们每天只有语文数学课。才一二年级,就该有更多活动、游戏、而不是每天坐在教室里。
有太多这样的孩子、留守儿童,缺少关爱,有的很懂事,很聪明,很渴望新知识,但没有爸妈的教育,缺少好的教育资源,输在起跑线上。想到这些,很难过。
不想让离别变得仪式化,在心里默默的,记住这些回忆就好。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