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之

彷徨着,憧憬着。

无私的爱

今天去我妈一个多年的小姊妹家玩,我叫她海琴阿姨,从小就觉得她人特别好,甚至没有遇到过比她还无私的人。只要海琴阿姨有什么好东西,她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用,一定会给她身边的人。
她的儿子,25岁,学历不高,之前在一家小公司上班,拿微薄的工资。如今那公司倒闭,最近过年待业在家。
父母对孩子的爱真真是无私的,把自己一切能给的都给予孩子。
现在儿子到了适婚年龄,于是爸妈把从结婚起攒的钱,给他买了车子,新房子,我还看见他用着苹果6plus。那时一阵心酸,海琴阿姨只是个会计,他丈夫是个木匠,现在也相关做了工头。他们都是辛苦攒的钱,自己舍不得用,舍不得一点享受。我妈说,阿姨的儿子自己只有3000多的工资,只能勉强在苏州养活自己,但是取媳妇需要房子车子。我此时脑中想着他请客吃饭,开车游玩,买下最贵的手机,花的都是父母的血汗钱,心里不是滋味。
我爸妈又何尝不是这么对我呢?以后我找工作,条件允许,爸妈也会尽可能的给我能给的一切吧。但是我万不会在工作不能满足生活的条件下,因为显摆,用父母的钱,买下最贵的手机。
为了不做自己都瞧不起的那样的人,嗯,我要争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