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之

彷徨着,憧憬着。

做一个够的到的梦

姐姐快结婚了,去她家玩,和我闲扯许多。

我一直觉得姐姐是很多人羡慕的对象,如今在银行工作稳定,家境很好,当年高考成绩也好。可她说,她大学学的金融,同学都是非富即贵,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自身还努力,和她们相比,甚至让她有点自卑。

看到姐姐大学同学的朋友圈,许多晒的是周游列国、参加party、在庄园里品酒。过着像电视剧里出现的生活。我知道,他们只把好生活的晒了出来,许是背后也有心酸吧,富有也不是评判幸福的标准。

但是他们的存在似乎在告诉我:世界那么大,真可谓人外有人。我没想过有一天过上那样的生活,但是,我也不想只局限在身边的环境带给我的眼界和思想。我是个普通女生,我想普通女生所想,却又如此贪心。

姐姐说于普通人,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很重要。她以前不这么觉得,她好胜,不甘居人之后,甚至有些女权主义。

现在,和姐姐一样,我觉得那的确是对的。

但仍会做一个自己可以够的到的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