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之

彷徨着,憧憬着。

回归现实

        我生活在普通的,世俗的,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现实生活中。

        我20岁了,是该了解这些不想接触又不想承认的现
实:

        妈妈说,我堂姐25岁,谈过几个合适的相亲对象,无疾而终,现在已经对结婚有所担忧了,因门当户对的或者说条件优秀的当地男生已经都有归属,很难找。

        现实啊,真是这样的吗?女生最宝贵的青春是那么短暂,有能力有条件是一个女生的资本,而面对婚姻爱情,在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像投入一场战斗,在衡量选择中,为了现实生活,为了触得到够的着的利益。

         坦白讲,只是不想让自己吃亏,不想在自己唯一的短暂的一生中受苦。

         现实我想到自己,刚大一,没到真正面临就业的情形,在逃避现实,将来肯定要面对的现实。现实理想是什么?——毕业后顺利在苏州考取入编的老师。为感情而结婚,同时能满足父母及自己要求的经济条件。

        而考取入编老师,就苏州的录取条件,一般需要奖学金或者其它证明自己的东西,换句话说,在学校必须是个优秀突出的学生,而现在的我,没有做到。但我不可能放弃,大一一年对自己说不考研,才发现那样的生活是庸庸碌碌的,学不会的就不学,因为缺少一个给自己的衡量标准。

         所以现在,我告诉自己——考研。

         不管考研结果如何,自己要有这个尝试,至少尝试过没考上,人生不会留有遗憾,大学是那么短暂,玩过一年,拼过也一年,而机会的失去,后悔是永远。回归现实,考研是为了理想,当上老师。这样想想,争取想要的生活,是件多值得的事情。

         现在我了解:一个女生,自己有一份稳定工作,还需有一个爱自己的另一半,相爱,相互照顾理解,同时经济条件满足。我问我妈,老师找什么样的合适呢?她说:银行工作的,或同是老师,或者在企业工作年薪满十万的。就是这样相配。

       那,这样相亲而来的,感情呢?同时要拥有爱情,就是这样贪心的条件。

       回归现实是理智的,不代表我不天真了,只是争取我想拥有的平凡生活,而我想要的那种平凡生活,已经需要不平凡的付出得来了。

       

        不知我的将来是怎样的。但我总想着,我所想的,也去做了,想有的都会有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