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之

彷徨着,憧憬着。

生活圈。

        随日复一日的生活,先前彼此巨大差异的生活,不同的消费水平,对于生活不同理解,发现和我认为最好的朋友越来越缺少共同语言了。这确是无法避免的。

        她是个很好的女生,最早就是那种质朴吸引了我,我觉得从没见过那么懂事勤劳会照顾人的女生,以前在苏州新区上学,班里女生大多都是娇气的。

        她和我讲她的故事:

从高中起,承担大部分家务,洗衣做饭。

小学因为父母工作,每次转学,都受到城里同学嘲笑,笑她乡巴佬。她从小自卑。

她靠努力,又复读一年,高考仍没考出平时的水平。但仍成为村里第一个女大学生。

      我不是一个骄傲的人,但相比之下,我发现自己很幸运,从小受爸妈老师喜欢,不愁吃穿,虽然中学成绩不够理想为此绞尽脑汁,但也过来了。

       大学,我追求的是学习与娱乐兼得的生活,当然学习为主。我喜欢消费,买各种东西,包括衣服,吃好穿好是我生活的前提。而她不能,我理解她的状况,甚至同情,但差异面前,我们无能为力。也许我追求的品质生活对她目前来说如此遥远,而我喜欢的事物比如文艺、手工在她之前的生活中是全无接触的,自然不会喜欢。

        我渐渐明白,我们差异太大了,而我们,不能靠彼此的关心、不能总是靠对彼此的迁就来相处。

         我们沉默,巨大的差异,非内心所愿,却有些无能为力。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