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之

彷徨着,憧憬着。

复杂

离家远,在山东上大学,妈妈强调一定不能在那儿找男朋友。我知道一个母亲的担心和良苦用心,她和我讲了几件让我很意外的事:她单位里同事的女儿和外地的老公离婚了,原因是老公有了外遇。就在半年前,妈妈的同事还整天夸赞这个外地人女婿有多令人满意。之前我认为,两个异地的家庭,因为爱情,彼此有了交集,也会幸福。婆婆甚至还买了房子车子让女婿接他外地的爸妈来苏州住,结果,给予了他们好的生活环境, 老公确出轨了,两个无辜的孩子因为父母离婚争财产一定受到很大创伤。妈妈还给我讲了几个异地结婚的例子,都因为地区观念问题最后不欢而散,对女方造成很大伤害。

        所以结论是:为了自己免受伤害,我不能在大学找男友,找除本地以外的都会面临巨大问题。所以我彷徨了!

         相亲,找个门当户对的,结婚,生子。然后一辈子就这么来过,好不甘心!我不相信相亲的对象会是真爱,只不过是适婚年龄搭伙过日子,相互迁就一辈子。我的中学时代,因为学习,理智让我拒绝发展感情。而大学,理智的我因为怕伤害,因为只有一次不能出错的人生,难道再次放弃可能有的爱与被爱的机会?不知道该怎莫做了,徘徊在一个十字路口,左右为难。也许我听妈妈的话,一辈子不受伤害,没有过真正爱一个人也没有真正体验过被爱,如此平庸为生活而生活,也是何等悲哀。

        我的矛盾,不知道是不是很多和我一样相同境况的人的矛盾。或许我真该大胆些,做一次冒险者,遇到喜欢的人,真正爱上一次,不求后果,不是被理智操控而是被感情左右。


评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