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之

彷徨着,憧憬着。

层次

        做动车回苏,旁边坐了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他应该是春运回家见家人的。行李很多,春运有那么多和他类似的人,我干嘛一定会写他,或许是自命清高的我只是想发泄下情绪吧。因为这些话不知道能对谁说,只能默默的,在这儿寻得一个角落。他的衣服应该许久没换了,每动一下都有一阵恶臭。我的确对这个很难容忍,出于礼貌,我尽量不用手捂住鼻子。一路上,他不停的在动,没有一刻停歇,像一个多动症小孩一样。他朝我看了几眼,见我在看动车配有的旅行杂志,他也捧起杂志看了起来。这就是在我眼中层次的地方,并不是一定要善于读书拥有知识才能获得相信的地位和金钱,但他的行为也确切的印证一点,他的贫穷无知缺少思想现在让我以一种高人一等的姿态去冷眼看他,有缘由,的确不值得获得我的尊重。让我不得不连想起文明的姿态和经济条件的关系。他不曾有经济条件使他有一定的思想或静下心来看看外边精彩的世界。反之,正因为他的浮躁无知愚昧让我厌恶,像一直老鼠般的不一刻停歇,书被拿起又被放下然后再拿起不断翻页。

        我或许不该这么苛刻吧,他就是有感情有生活的一个人,只不过贫穷,以及行为举止透露的使人反感。看到他的手,指甲缝间全是淤泥,这是让我略差异的手,粗糙无比,让我想起我的奶奶,而他只是二十来岁。

         社会就是这样残酷啊,我之前一直被保护的太好生活着。人在不断成熟长大,不断认识这个世界。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