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之

彷徨着,憧憬着。

明天就要高考了呢,于我,它真是个特别的日子。
有些怀念三年前那个心无旁骛一心学习的我,那时,喜欢语文,尤其在数学的衬托下,语文成了一个让我开心的特殊存在,那时爸妈也不给我用智能手机,每晚睡前看一会儿书,成了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光,印象很深的是《平凡的世界》和张爱玲、亦舒的小说,还有《哲思》、《青年文摘》……
可现在的我呢?学了三年的汉语言文学,当有了无限选择,在机械化的课程背后,怕是渐渐丢失了最初对语文的热爱。有时思虑未来,现在课上所学和以后考编需要差距太大,学习它便不那么纯粹了。
好想找寻那份曾经的对语文的喜爱,打开高中时的摘抄本,在那一刻,似乎回到了过去,当情感赋予回忆,让这份喜爱变得弥足珍贵。

评论